close

柯志遠/恍如隔世,張庭瑚暢談退伍心聲



在兩岸影視產業競爭劇烈的態勢中,獨當一面的台灣一線小生面臨斷層的危機意識揮之不去。兼俱「明星特質」、「鮮明辨識度」,以及早慧的「高能量演技」的張庭瑚,一直都是詢問度極高的接棒人選。服完近一年兵役的他,趕在2015年結束前退伍,重新成為業界熱烈探聽的,矚目焦點。
精瘦的身形,黝黑得發亮的肌膚,映著他晴空無垠的笑容。睽違一段時間的「刺蝟男孩」神采奕奕,不但精神飽滿,還顯得鬥志昂揚,呈現出一種準備好「回歸舞台」的最佳狀態。對於外界的關切,他主動貼心地表達了感謝:「我現在很好。很感恩大家的關心以及支持。也很慶幸這段當兵的日子,給了我足夠的緩衝和沉澱的時間,讓我深刻地明白:任何事情的發生,必定都有它被這樣安排的意義。」
國小5年級,飛官父親墜海殉職。今年夏天,和摯愛的女友天人永隔。許多同齡的24歲男孩或許還無憂無慮地正在享受青春,而張庭瑚,卻已然經歷過兩次椎心刺痛的生離死別。
問他是怎麼過來的?他開口仍是由衷的感恩:「時間,讓我有機會冷靜下來看清楚週遭太多的愛,不管是身邊的親人、好友,還是已經先去了天堂的他們,沒有人會願意看到我繼續哀痛下去。而我對上帝的信仰,啟發了我向正面的方向去看這些冥冥中註定要發生的事,有一天,我忽然這樣想:或許,這一切,都將成為我成長為一個更專業更成熟的演員的『珍貴養分』吧?然後,一天比一天更努力地,我很勇敢也挺順利地,又一次,把我對人生的希望和樂觀找了回來。」
▲張庭瑚慶幸這段當兵的日子,給了他足夠的緩衝和沉澱的時間。(圖/柯志遠攝,2015.12.29)

減幾分青澀 多幾分厚實和純熟
他大段大段地回答著,語氣認真而誠懇,像在對誰承諾著什麼似的。提起過往,他覺得倘若有機會再演一次「四番」這個角色,他有絕對的把握「減幾分青澀,多幾分對感情詮釋的厚實和純熟」。
談起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他自信滿滿地說:「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。而且,人生這麼長,舞台這麼大,我以後的演員生涯裡頭,天曉得還會再出現多少更值得我去挑戰的『徐太宇』,不是嗎?」然後,他別有涵意地笑了:「其實,你們為什麼認為我只能勝任那種『徐太宇』的fu呢?」他挑著眉毛,孩子似地拍著胸脯告訴我:「改天演一個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那樣的喜劇給你看!」
採訪的這天夜裡,信義區的遊人漸稀,雨後的空氣,微濕,沁涼。一個已經可以笑著去回顧哀愁與惆悵的男生,展現了一種只有歷經生死涅槃才能進階蛻變的豪邁與豁達。「退伍回來的第二天,我去看她,我跟她說『我退伍了』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,會越來越努力,越來越進步。要她不要再為我擔心。」他這樣說。有一天,他回頭再看了一遍《鐵達尼號》,電影裡頭,「蘿絲」活了很長很充實很豐富的一生,她去狩獵,探險,開飛機…,做了許多那年代尋常女子不會做的事。「就是要這樣,我也會連同她的那一份,繼續去過好一個加倍積極,也加倍精彩的人生!」
採訪的這天,張庭瑚的神色中眼神裡,再也見不到任何歷經滄桑的感慨與陰霾,他勇敢地回憶,爽朗地眺望遠方,像一座燈塔,像一則誓言,像一個迎風起跑的人生征服者。而這樣的男子,是值得由衷祝福,以及熱切期待的。
▲對上帝的信仰,啟發了張庭瑚的正面思考。(圖/柯志遠攝,2015.12.29)。(圖/柯志遠攝,2015.12.29)
本文作者《柯志遠》作家,資深媒體人,知名娛樂評論家。紐約科技大學「傳播藝術」碩士。涉足娛樂產業二十餘年:電影行銷、頻道經營、新聞採訪、唱片企劃、時尚發行,專業經歷遍及PEOPLE雜誌、春暉電影、滾石唱片、MOD、VOGUE、GQ等公司要職。出版《惡女阿楚》、《一個台客在紐約》等15本著作。 其他推薦文章


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柯志遠-恍如隔世-張庭瑚暢談退伍心聲-00300082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ydimi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